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赴珠海校区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交流共建,3月14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建武带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展调研工作。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宁少林、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明笑飞、分校资产管理处处长何江昆及珠海校区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座谈会议。会议由明笑飞主持。


宁少林代表珠海校区对北京校区全体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珠海校区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并表示,珠海校区国资工作坚持与北京校区“一体化、同标准”,助力建设学校“一体两翼”新格局。


刘建武从“职能职责、工作理念、工作成效、未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他指出,要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高效利用、空间资源拓展挖潜,充分保障、招标采购合法合规,高质高效”为抓手,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利用的新水平,全力支撑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许葵,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采购管理规章制度、采购管理工作规范、采购需求管理情况、采购过程常见问题、采购未来改革方向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从需求市场调研到资产入账报销的“大采购”理念,强调了采购需求管理的重要意义。


国有资产管理处固定资产管理负责人纪高飞,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发展、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国有资产相关业务”三方面进行资产管理经验交流,重点解读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分享了二级单位在资产管理中节约高效的实际案例。


珠海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商勇、许艺花分别介绍了在智慧资产管理系统中如何进行新增、调拨、处置、报废资产等操作。


本次调研交流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责任在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未来将以自身职责为抓手,将此次调研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